【重案組】第一案 五子杀人案

-出道贺文第二弹

-刑侦文背景/主全员向略带CP(基本可以忽略)

-ooc归我

-cp:坤农、长得俊、皇权富贵、异廷


1.1

现在在让我们把时间拉回现在,我们的重案组的九人正在干嘛呢?对你没有看错这就是重案组没有案子的日常,你可以看见我们的门面代表正廷正在上网添购新的衣服,我们的长靖和彦俊则是正在研究怎样买小面包比较划算,小学鸡代表的三人小鬼、丞丞、贾斯汀三人正在斗地主,我们的子异则是在看哪种保健品对于健身比较有效果。农农则是正在补作业,因为他优异的表现所以还在上学期间就已经进入警队工作,所以就造就这样的画面。而坤坤在一旁则是在教导他。


这时,我们重案组的门被推开了,而本来还瘫坐在自己位置上做自己的事情的九子,看见近来的是他们长官张局长马上站起来,并且很整齐的和张局长打招呼。

张艺兴:有案子了~

坤坤:这个是?

张艺兴:在ACC区的ADSJ社区3栋发现五具小孩尸体,出发

全体:是!


于是他们九人分成了两辆车,如果你问我他们是如何分乘两辆车的,呵呵你绝对想不到这群警察们竟然还有当rapper和vocal的愿望,所以他们就自行分成了vocal组和rapper组。如何分辨哪一组是vocal呢?

有没有听见那个highC的我永远记得,那个就是我们的法医长靖的声音,没错!不用怀疑我们的小林是想当vocal的,只是脸长的一张rapper脸。

另外一车只要你听见有炮仗精之称小鬼的声音,那我保证那就是rapper组,他们现在正很high的唱著小鬼的成名代表之一扑朔迷离。


九人将车开到了命案现场,一同下车时候…

「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没错不知为何他们是一群自带BGM的警官

林超泽:高茂桐关掉音乐,还有你们九个快点,还给我慢动作当拍电影啊!

高茂桐:喔!

小芙:啊啊啊农农好帅,不愧是我的onepick

坤坤:呵呵不好意思再帅都是我的

农农:谢谢小太阳,不过我已经是坤坤的了

小芙:我嗑的CP是真的,我要昏了

彦俊:陆定昊你可以不要这么浮夸吗?把你的戏收一收

小芙:要你管~你这个黑脸怪

彦俊:你...你...真搞不懂jeffery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小芙:我才搞不懂长靖怎么会跟你在一起

坤坤:林彦俊!

林超泽:陆定昊!

坤坤:林彦俊去帮长靖

林彦俊:是!


案发现场:

地点:ACC区ADSJ社区3栋

这个ADSJ中里面住的普遍是领著政府补助的住户,而这里每一栋房子与房子之间也有一段路,这个区域主要是政府给那些家庭人数超过五人的独栋房子,有三层楼。

总共有五名死者而死者都是未成年,最小的是十岁最大也才十八岁。

五名死者用棉被和层层塑胶袋跟铁丝将这五个孩子紧紧的缠绕被丢在了三楼浴室内,而且这间浴室的房门也被贴上了胶布。

好像要让这些尸体的尸臭味不会往外传出。当他们抵达现场已经可闻到浓浓的腐臭味以及苍蝇在现场飞来飞去了。

而在现场的丞丞找到了一些夫妻俩留下的求救字条、菸蒂等等的东西。

彦俊和长靖则是将五位死者一一包好后搬上了车子。

而小鬼同时也在现场找到了一些数位相机,准备带回去还原一下里面的资料。

而正廷正在面对所有记者媒体、农农和贾斯汀则是去附近探访邻居。

子异则是在将现场的照片都拍


坤坤:收队!

他们九人又再次回到了重案组的办公室内,丞丞将拿到的菸蒂去给锐姊做了DNA,然后留下的求救纸条给了农农去做笔迹检测,而长靖开始解剖这五位的尸体发现他们的死亡时间上下有出现落差。



第一次案件讨论


坤坤:长靖~你先来吧!

长靖:好~透过解剖我发现他们五人的死亡时间有落差,老大和老二两人的死亡时间是最早的。接下来才是老三和老四两人,最后是老五。透过毒物检测他们并没有食用任何的安眠药。而他们五人的死状十分的凄惨,感觉是有很大的仇恨才可以做出来,他们的手脚到头部全部被铁丝狠狠的绑再一起,并且还层层包裹塑胶袋后再包著棉被。其中以最小的那个孩子嘴巴也被铁丝缠在上面并且是大力的拴紧,导致下颚脱臼。而且这个行为不排生前有意识的时候下手的。

农农:透过与附近邻居的探访,在案发前一天邻居说平常都是小孩出来倒垃圾,可是那天却是父母亲出来倒垃圾,所以不排除当时小孩应该已经死亡了

贾斯汀:邻居也说他们一家人很少与他们往来,个性较为孤僻


这时候我们的正廷拿著下午刚刚出炉的报纸很生气的走进来并且丢到了桌上说:你看看这个甚么标题,我都跟他们好好说话了还用这种为人耸听的标题。

小鬼拿起报纸念出上面的标题:五子命案是他杀还是父母下手的

子异:正正来喝枸杞茶消消火,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毕竟记者最会夸大事实。

小鬼:现在网路上也都在讨论这件事情

彦俊: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长靖:我也有


下一秒他们办公室的电话就响起来,他们九人互看以后就默默地按下了扩音建,下一秒就听见张局长在咆啸要求他们五天内破案,然后他们也还来不及回应就被挂电话了。而我们九子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互看一眼然后继续案情分析。


农农:现场的浴室透气窗以及门的下缘都被贴满胶带,胶带的部分也交给子异去辨认指纹。

丞丞:现场留有求救字条,求救字条上面的字迹也透过笔迹验证过后确认是男主人刘志勤的。但是如果说是强盗硬闯的话,现在留下了大量的现金以及金饰品完全不符合。

贾斯汀:而且现场也遗留下了他们双方的证件和随身物品在电视柜上方。凉菸的品牌与刘志勤平时抽的品牌不同,不排除会是嫌疑人留下的,只是我觉得这个嫌疑人应该不会这么傻,总觉得那个凉菸留在现在有点奇怪,像是要陷害某人一样。


此时他们的会议室内的门被推开,是周锐拿著已经检验完的DNA鉴定结果

周锐:三根菸的DNA结果都是来自同一人,并且与刘志勤的DNA不符合

坤坤:知道了谢谢锐姊

周锐:叫锐哥~算了我先回去了还有其他要验的

农农:锐姊掰掰


周锐离开后他们就继续开会,

小鬼:我透过网路确认他们欠下的卡债的方式是用卡养卡,就是这张卡的钱缴不出来就用另外一张卡来缴,导致最后欠下了一千多万的巨额贷款,监视器的部分我还在找,因为那附近有许多监视器不是坏掉就是根本只是装饰。

坤坤:好~我也觉得如果是凶手应该不会刻意将菸蒂留在浴室门前,就好像要我们发现一样。

丞丞:还有我在现场发现了一种植物是这个-鱼藤

子异:鱼藤?

贾斯汀:鱼藤是在台湾的原住民常使用的一种麻痹性植物,通常是拿来麻痹河里的鱼

长靖:等等这些鱼藤的根都已经不见了,鱼藤的根部是毒性较强的部分,而且进入人体之后几天内就会被分解,所以我就算做了毒物测试也测不出来。

农农:这就合理多了,我一直在分析这个凶手为甚么会犯下这件事情,可是你们看老大和老二两人的身材算是魁武,而且一个才刚上大一,一个高中,应该是最有力气的时候,凶手要这样下手他们却没有任何反抗很不合理。

坤坤:所以我觉得应该是父母下的手

贾斯汀:同时我们也发现在案发前他们有跟亲戚借钱,而借钱理由是说孩子要开学和他们开公司。


坤坤:那我们先初步认定是父母下手的,农农你等等去排查一下他们的交友状况,看看菸蒂的DNA是谁的,丞丞找出鱼藤来自谁那、贾斯汀你去帮长靖继续解剖一下尸体看还有没有甚么讯号、彦俊你负责去这些小孩的学校去调查一下、正廷你去看一下这两个父母刘志勤、林真米的家庭背景等等的、子异指纹调查就麻烦你继续做、小鬼你把附近的监视器还有火车站的监视器看可以找到他们吗?还有你找回来的那个数码相机看可不可以快点还原,动作


八子:Yes  sir


随著时间的流逝,距离事件发生已经第三天了,这时我们一直在电脑前工作的小鬼突然大叫一声,把本来已经累倒在桌上睡死的农农、丞丞、贾斯汀三人都吓醒了。

农农:怎么了小鬼?

小鬼:找到他们的车子了,在YH火车站

坤坤:可以追踪到他们有没出城吗?

小鬼:他们往那个山上走去了

坤坤:知道了我去跟局长搜山令

就在坤坤说完以后我们的子异拿著指纹检测结果进来说:胶布上的指纹确定是失踪的刘志勤

而子异刚刚说完,我们的正廷也拿著他们双方的背景调查结果进来,而坤坤则是打电话给局长要求要搜山,就在局长上报这件事情的时候,他们又再次开了第二次会议


正廷:我们目前失踪的刘志勤曾经有三段婚姻,而林真米是他的第三任妻子。而林真米和刘志勤两人在刘志勤上段婚姻还未离婚前,林真米就以刘志勤的妹妹理由住进刘志勤与他前妻的房子中。后来刘志勤和他前妻离婚后就和林真米结婚,不过也因为这样林真米因为这个理由就和家里的人闹翻,他们两人才从廊坊搬到这里。然后他们家的五个小孩子,前三个是刘志勤与前妻的孩子,后面的一男一女才是林真米生的。


农农:透过排查两人的交友状态我们也确认了现场留下的菸蒂是他们两人共同好友-萧芳,不过据萧芳说他是在案发前三天去到死者家作客,并且是在一楼留下菸蒂并未上到三楼。我也调查了萧芳在案发当天是有不在场证明的


丞丞:关于鱼藤的来处是刘志勤的好友给的,当时刘志勤要鱼藤的理由是朋友小孩上研究所要写论文报告。还有我再回到案发现场过一次,发现纱窗是反扣的,这表示是自己人不会是外人,强盗或是所谓高利贷应该拿了钱就走根本就不会再把纱窗扣好。


彦俊:我去学校问过老师后,在老二死亡的隔日老师有打去家里询问为何老二没有来上学,当时林真米还跟老师说老二生病要请假,并且声音非常正常。


就在他们还在对案情分析的时候,我们的小鬼又再次叫了一次,结果遭了正廷的断掌,

小鬼:你们看

小鬼说完以后就将相机还原的资料投放到大萤幕上,这个一放让整个重案组都静了下来,照片内是大女儿被绑的一个画面,而透过照片也可以看见是刘志勤穿著背心短裤在绑他的女儿,而会有这样的照片留下应该是代表著林真米照下的,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为何会要照下这个画面。


而这时正廷才回过神来伸手要遮挡他们组里唯一一个未成年的眼睛,结果被我们的贾斯汀回说我上学时比这个血腥的都看过了,没事啦!


小鬼:我还找到这个

随著小鬼说完这句话,大萤幕上的画面变成了刘志勤与林真米买犯案工具的画面。

坤坤:我们去把凶手抓回来吧!


只是他们一群人进山搜索后,带回来的却是尸体。而他们一行人现在正在办公室稍作休息等待长靖解剖后的结果。此时我们的农农开始分析凶手的心理毕竟现在死无对证,他们只能推测。


农农:具这些资料我们可以知道刘志勤是一个抑郁、控制欲、占有欲极强的一个人

子异:这怎么说

农农:你们看这些资料都显示刘志勤与林真米两人的个性都较为孤僻,也极少与亲戚间有来往,甚至刘志勤完全不与家里父母来往,所以这是抑郁的现象。

贾斯汀:占有欲和控制欲是因为他认为孩子是自己的,所以不希望孩子和他人接触。

农农:没错!而且他们家中的门窗都是紧闭的。这表示他不会想和外界接触,同时也不想让外界知道他们里面的状态。在控制上面刘志勤需要完全控制,所以引发了后面这些扭曲的心理,像是他觉得自己是一家之主,自己最重要,如果没他就会没有其他人。

正廷:我真的无法理解这种心态

坤坤:意思就是对他而言这些家人是他财产,所以他的家人必须完完全全的听话

农农:没错!可是他又希望在外人眼里的他们是一个很好的家庭,所以他努力在外面呈现一个他是好爸爸,我们是好家庭的作为。

贾斯汀:所以不排除一千万的债务是压倒他的第一步,再来就是他老大即将要去别的县市念书,这个行为无疑是破画他的完美家庭,所以老大才会在开学前一天就被杀害。

彦俊:一个完全控制全家人、又一个经济压力下、儿子离开等等的理由最后完全失控。

长靖:并且有酗酒行为,不排除会产生暴力行为

坤坤:验好了?

长靖:服毒自杀,死亡时间在小孩子们死亡的隔天。

农农:如果是这样的状态那我能明白为何他会将铁丝、塑胶袋、棉被层层包裹,这样的行为让他认为我把你捆绑起来,我就可以控制你。

贾斯汀:至于连眼睛都遮起来应该就是为了让自己不会看见小孩子无助的眼神

坤坤:结案~毕竟死无对证我们无法确认最后真相不能算是破案

正廷:那我就去和媒体打交道

丞丞:收工~回家休息!!

贾斯汀:丞丞回家前先去超市补个货

丞丞:行~大家我们俩走啦!

七子:掰掰

坤坤:回家小心啊!

丞丞:知道了老大

子异:正廷我先回家煮饭,你结束以后就快回家吧!

正廷:知道了~

子异:路上小心

正廷挥了挥手就前往媒体室

长靖:脸俊~我想吃海底捞

彦俊:行~带你去,坤坤、农农去吗?

坤坤:不去了~我还要打结案报告呢

农农:我陪坤坤,长靖你少吃点不然你又要嚷嚷减肥了

彦俊:我在我会看住的

农农:呵呵你根本就是陪他吃好吗?

长靖:不说了~我们走啦!

坤坤:快走吧~

于是本来吵吵闹闹的办公室就瞬间剩下了坤坤和农农

坤坤:农农~你要不要先回家休息,我还要打结案报告

农农:不要~我陪你我不想一个人回家

坤坤:好吧!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地

农农:男人不能说快

坤坤:我看来我要限制你和彦俊一起了,你都跟他学坏了

农农:我哪有~你快去打报告

坤坤:好~


等坤坤打完报告之后,从办公室出来以后才发现自己的小朋友已经在休息室内的沙发上睡著了,于是走到旁边轻轻地拍说农农起床啦!我们要回家了,结果得到回应的是农农翻了个身继续睡,我们的坤坤没有办法只好把农农公主抱起来,并且将今天带来的风衣披在农农身上,还好时间挺晚的警局都没有人,坤坤就这样把农农公主抱到车上带回他们的家。


所以隔天农农醒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床上了,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总之我们的百分九重案组又再次在期限内破案了,虽然这次的破案不算是完美。但是毕竟这是人生不是甚么电影,总不可能每次都可以知道凶手的想法。


-第一案结束-

这次案件呢是一个真实案件,完完全全真实的。我没有多加改编之类的

然后呢~很快地下一案就要来了!这次我们要将案件发生改为宴会上~

究竟会是怎样的案件呢?敬请期待


评论 ( 27 )
热度 ( 1325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