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组】第六案织梦村 6.7

-刑侦文背景/主全员向略带CP

-ooc归我

-本人专业跟刑侦完全不一样,所以不要太在乎里面的刑侦部分哈哈哈

-cp:坤农、长得俊、皇权富贵、异廷、星鬼(比较少)


07

隔天,他们就按照原定计划的先去了戚红梅的家里看看情况,晚上则是村长说要招待他们,顺便聊聊祭拜的事情。


当他们十二人三三两两的走出了房子,像个小旅行团依样跟在了柳博身后,很明显地是村子里面已经没有多少年轻人,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安静地不可思议。


每个看见他们的人都没有打招呼也没有像似看见外来者的新奇,就像是他们不存在一样。


路是土路,却不脏。这村很干净,而且所有的建筑都是一种特色,整体是黑褐色,有点点的民族风情,有种似乎这里是个世外桃源的感受。随著上坡路又走了一段后,他们终于走到了戚红梅前的家。


门没锁,丞丞和农农微微轻握了著放在腰间的隐藏手枪,而彦俊和子异则是利用身高优势挡住了前面两人握著枪的行为,丞丞轻轻一推发现门没锁,进去后先是一条有点狭长的通道,大约三、五米址后,左边可以看见一个宽敞的大院,院内除了一台摩托车、水泥袋子以外,其他的陈放物件都已经积灰了。


院子内的里面和侧面分别是一大一小两间房子,都是平房。平房后面靠著山,还有后院和小块田地,窗台上挂著的辣椒鸡了灰尘,门边的唐瓷盆充满了九零年代的味道。


就在他们一行人探索著院子时,身后传来了村长的声音「我们村难得出了个女娃大学生」,说完后村长轻轻叹了口气,又接著说「他娘走得早,就留下这么一个女娃,老汉也没有在娶,用了一辈子,把女娃培养出落了大学生,没想到早早...唉,娃儿没了,他一夜之间就老了,去年底也撒手人寰了」


村长说著也轻微地哽咽,生老病死这全不是人能控制的,我们每个都注定会碰见的,只是早晚的问题。这件事情对于经历过许多案件的百分四也有了很大的感触,他们甚至更加清楚人的生命有多脆弱不堪,却又同时展现了生命也可以有多顽强。


何筱磊:那戚红梅的墓?

村长;在后山那

林茜:村长不知道方不方便带我们过去一趟

村长:下午吧!我是来找你们去吃饭的


于是他们一行人又跟在了村长后面走到了村委会,一进去就发现里面有了二三十人,恐怕这次村里的人因为他们要来祭拜的关系,做了很多的准备吧!


酒过三巡后,村长突然说了「今天你们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们就准备仪式」

柳博:仪式!?村长当时你在电话里提了我就很好奇

村长打了个酒嗝以后说「咱们这里有一个特别讲究的仪式,叫沉梦会,你们不知道很正常的,为了要让故人的家里人安心,我们会举行这个仪式把故去的人叫回来,和亲朋好友说几句话...」

陆泽勇:这是封建迷信吧

村长摇了摇头表示这不是,

柳博:那这是怎么搞?

村长:是这样地,沉梦会在村里的仪式堂举行。村里人大都会到场,毕竟都互相认识,台上的是故去人的亲友,选出一位「梦人」,到时候司仪会给梦人吸「沉梦」。

村长耐心地解释,见到大部分的人都哑口无言,又补充道

「原本是干沉梦汤的,后来太猛省去了,沉梦是我们这一带的传统药方,宝贝东西,只有主持仪式的’梦老’会有,而且不是所有梦老都会有配方,总之你们就不用担心了,咱们村的梦老已经准备好了」村长说完以后,指了指邻桌的一位老人。


那是一个干瘦的光头老者,脸上有一条像是刀刻一般的皱纹,眉毛很长,目光有神,唯一让彦俊特别记下的是,那位老者没有穿鞋。


农农:那个药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吧?

村长大笑后以后回应这个问题「不会呀!那可是纯天然的,我们这生命难受的人经常会问梦老要一点点,不是毒药!放心」

丞丞:那经历那些一是,那个梦人最后都会说甚么?

村长:这世界上有些是你们还不懂,有一天你们老了,就会明白的。

说到这村长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后又说「念想,一切都是人的念想」


吃饱喝足后,他们一行人就和村长道谢过后回到了这次小憩的小别墅当中休息,而坤坤一行人也如同预计的时间抵达了村内,不过这次他们过来都是用戚红梅的老同学身分。


当坤坤一行人都到也马上开启了这次的会议,由农农简单的告诉了他们这次的仪式,和那些听起来有些玄的内容,

长靖:说白了就是用毒产生幻觉不是吗?

坤坤:我觉得村长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他们口中的沉梦可以制成毒品,应该说是有人带出了这个村另外酿制而成的。

彦俊:总之我们也去戚红梅之前住的地方大致上看了一下,不过村长很快就来了,我们没办法进去仔细搜查。

正廷:这个交给我吧!我等等去把地形勘查一下

坤坤:正廷你和子异一起吧!


看大家都分配的差不多以后,小鬼就支支呜呜的不知道该不该问出口时,像是感应一样的,

农农开口说「我们还没有和杰哥碰到面,但我想他已经进入到这个村落了」

小鬼:他会跟我们碰面吗?是不是这次结束他就可以回来了?


这个问题也是第一次没有人可以回答,因为他们都懂去做卧底的当下,其实就是把自己的命交了出去,讲白了就是可以当这个人不曾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而且特别是这种和毒品有关的案子,就算是全身而退,之后通常警局也会替对方隐姓埋名,甚至换一个新身分新环境给对方,只为了不让漏网之鱼有出手伤害的机会。


他们之前也曾经听过张局说百分九其实应该叫百分十,只是因为第十位选择了去做卧底,所以明面上这个人也不曾存在。

总之这天就在他们几人勘查完地形后早早休息,为了隔天的「仪式」养精蓄锐,但这夜对于小鬼来说太过于难熬,就在大家都入梦的夜晚时,他一个人提了灯走出了住宿的地方,他想想看看这个有他爱的人生活过的痕迹,不过他从没想过竟然会看见这样的场景。


与他们同行之一有个叫何筱磊的人竟然和一个躲在暗处的男人交谈著,而小鬼用自己的灵敏的耳朵听到了一些关键字,像是「明天仪式你肯定要成为那个被实施仪式的人」、「我们要给杀手机会」、「别担心我会暗中保护你」


大约过了五分钟后,何筱磊又提著灯离开走回了屋子,而小鬼早就在这段对话当中确认了对方的身分,就是他那个失踪已久的男友朱星杰。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就在何筱磊走掉后,在暗处的朱星杰开口说「好久不见」,小鬼张了张口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已经哽咽了「嗯!」,

朱星杰:可以在等我一下吗?等我们可以在阳光底下见面,就快了

小鬼在另外一旁点了点头,点完才意识到朱星杰根本就看不见,才赶紧说「好」又开口说「我很想吃街角的那家店」

朱星杰:嗯!等我回去我们就去吃


街角的那家店其实不是真的在街角,而是一间店的名字,而他们两人也是在那里相遇,那时候小鬼才15岁,还是一个中二的小混混,自以为会打架很厉害。而那时朱星杰已经朝著警校的目标前进,就这么刚好小鬼被打的时候,两人相遇了。


后来,朱星杰把小鬼带回家里治疗,一问之下才知道小鬼是一个孤儿,早就离开孤儿院自己独立生活,后来再相处朱星杰才发现这小孩子本性其实不坏,还特别讲义气。

再后来,就是两人分分上了警校,只是因为两人专业不同,所以上课时间也不太一样,但是那时候对于小鬼来说是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两人总是用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腻在一起,直到朱星杰成为卧底,他们两人失联。而他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重案组。


小鬼等到朱星杰离开后,才默默擦了擦泪痕又提著灯回到了小别墅,而等在别墅阳台的是彦俊,两人都没有开灯,

彦俊:见到了?

小鬼:嗯!

彦俊:这次结束就好好接他回家吧!

小鬼:嗯!

彦俊:眼泪擦一擦,不是酷guy

小鬼:我才没有哭呢

彦俊:好~早点休息吧

小鬼:知道了

彦俊转身要进入房间内休息时,又突然回头对小鬼说「记住你不是一个人了」


小鬼听见这句话后愣了愣,过了一下子才反应过来小声地说「硬要耍帅,自以为靠在阳台演偶像剧啊」


很多时候,兄弟之间不用把每句话挑明,也不用走那种煽情路线。但却总是可以一句话就戳进彼此心窝,知道我有把你放在心里。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41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