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客栈 第三期

其实我很少综艺会拖这么久才出一篇,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文字是不是可以带出我想告诉你们的概念

无论是过去的文还是到最近的文我希望你们有感受到温暖,同时其实我真的很讨厌写黑子这些事情

可是他却是无时无刻发生著并且伤害著人。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我很少会让他们陷入那些事情,

至少我希望在我创造的平行世界里是他们可以快乐做自己的乌托邦。

写综艺不仅是为了完成应该不会实现的团综,更是想让你们看见我眼中的他们。

其实这几天一直在想他们从NINEPERCENT最后一次打版应该就是我停笔的时候吧!

这或许不是我最后追星,但他会成唯一我用我的方式替他们留下纪念的一次

晚到的11个月的成军贺礼希望你们会喜欢,

这篇我想讨论一个主题关于梦想,我想这是一个最适合给他们与导师的一个故事。

关于导师团是六个人五间房,我们就让两位女老师一起住吧!

同时也要跟大家道歉上一篇超多BUG的,因为最近三次元有好多事情要忙,如果这篇还有甚么BUG就麻烦大家留言告诉我。

今天这篇比较没有CP向,算是全体吧!!

好啦!我知道今天废话超多的,谢谢你把我的废话看完




正文开始~~~


亲爱的客栈第三期


《》旁白的意思

【】弹幕

--------------------------------------------------------------------------

《欢迎收看由柏爵旅拍赞助拨出的百分九之亲爱的客栈》

《感谢维他命水的赞助》


《关于梦想》

《练习生到偶像的距离有多远没有人知道,从开始到实现梦想需要花多久也没有人知道,这些路我可以透过故事告诉你,可是你总要亲自走一回》


就在导师团回房整理行李时,我们的百分之九终于从震惊当中回过神,毕竟他们没有想过自己与导师和pd们可以在节目后又再次聚齐,而对于他们来说这次是一次可以报答这些导师们给自己的教导和经验


坤坤:这次我们要好好招待老师们

农农:现在三点多了,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开始准备晚餐

正廷:那今天就由我和长靖、农农三个人负责晚餐

子异:行~我和彦俊切一些果盘等回送进导师们的房间吧!

丞丞:我跟富贵等等去看一下老师们有没有需要甚么

小鬼:我去准备一下晚上的音乐

坤坤:好~我去给你们打下手吧!农农

农农:可以~

坤坤:来吧!喊一下我们的口号

大家:one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percent

【我的天啊~虽然过了一周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导师团来了】

【我看了预告感觉这集很好哭】

【他们真的长大了~】

【开头看到那句练习生到偶像整个就是梦回大厂】

【真的太有团魂了吧!!!】

导师团们经过了三小时的休息后,终于和我们的百分之九坐下一起吃饭,而吃饭的过程…

刚开始大家还顾忌有老师们在都乖乖地吃饭,直到…

丞丞:尤长胖你今天吃太多肉了,那块是我的

长靖:不给~

丞丞:老大!!!

坤坤:丞丞乖~你长大成年了让一下未成年

丞丞:他是一个假忙内,你几岁了你~

长靖:17岁~

丞丞:你是假忙内你才不是17岁!!

彦俊:你有意见?

正廷整个看不下去毕竟导师们在,就赶紧塞了一块肉在丞丞嘴里。

农农:小鬼~我要那个麻婆豆腐

就在小鬼要盛给农农的时候,突然感受到自家队长的死亡凝视,在于求生欲这件事情我们的小鬼可是很有的,于是默默盛了一杓给自己,

农农:小鬼~我不是你可爱的室友了吗?

小鬼表示巨农啊~你回头看看坤哥吧!那个死亡凝视我不OK,也不想要加练

【哈哈哈我就知道他们不能好好吃饭】

【丞丞那段超像家里被欺负找大人一样】

【丞星姊姊们西柚替我们家长靖滑跪】

【没事没事丞丞也不应该吃那么多,毕竟才胖过20斤该收敛一点了】

【哈哈哈后期还替丞丞P了胆小无助但是能吃】

【长靖真的把假忙内的人设站得稳稳】

【长靖还会自己加一岁真的太可爱】

【小鬼的求生欲真的是过人】

【后期还帮坤坤旁边P死亡凝视】

【毕竟如果这时候没有求生欲就要加练】

【哈哈哈加练这两个字应该是这个团的梦靥吧!】


坤坤:农农你今天已经吃很多辣了,你再吃下去晚上你又要胃痛了

子异:听坤坤的话乖~这个糖醋排骨也很好吃你多一点

嘉尔:是啊~农农这个青菜也很好吃

我们的嘉尔就夹了一大坨的红萝卜给农农,结果他的npc队友们一看见就大笑想要看农农要怎么对付这一大坨的红萝卜,因为全团都知道这个小兔子最讨厌的蔬菜就是红萝卜,这次把菜放在桌上时,他还特必把这道菜放最旁边。

导师们:???
彦俊:老师~你知道农农最讨厌的是甚么吗?

欧阳靖:该不会就是红萝卜吧

张PD:可是小兔子不吃红萝卜很奇怪

长靖:哈哈哈~我们当初也觉得很奇怪,但是他真的超讨厌吃红萝卜的

嘉尔:这样啊~农农对不起我不知道

农农:老师没关系啦!

农农说完以后,我们的Npc们就每个人都去把农农碗里面的胡萝卜夹走,还多盛了一匙的麻婆豆腐给农农压压惊,

贾斯汀:农农~吃吧!

农农:你们要笑就笑不要这么憋笑

坤坤:乖~快吃吧!

【哈哈哈我快笑惨了】

【来自PD的灵魂深处问题】

【不过看他们夹走农农的红萝卜一看就不是第一次做】

【还为了安慰我家鹅子给了多一杓的麻婆豆腐】

【我家鹅子那句话真的太委屈了】

【但是还是很好笑~】

终于这晚的晚餐食用完了,就在我们的九位小朋友要去整理和刷碗的时候,我们万能的导演组又出现了,

番番:且慢今天我们导演组替你们洗碗

贾斯汀:这么客气~说你们要干麻?

番番:今天我们特邀了你们的导师团们,其实是为了庆祝你们出道半年了,我们替你们准备了一段卡段,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一起欣赏。

农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彦俊:不瞒你说我也有这种感受

长靖:突然对我们这么好有点不习惯

丞丞:该不会又是甚么吓人的吧!?

番番:我们节目组在你们的形象就是这样吗?

我们的九位小朋友一致的点了点头,番番表示心里非常受伤。

【傳說中的96頻道再次上線】

【他們九個這樣做真的超像幼稚園男團的】


总之不管我们的番番有多难过,他还是将导师们和九位小朋友请到了客厅,并且还关了灯,更加有气氛,就在小朋友们认为一定是甚么吓人的时候,一首熟悉的歌曲出现了-抒情版eiei,而伴随著抒情版的eiei出现后是番番的声音,

「从前时光慢,人、车马与邮件,都是慢的,所以人一生的时间只够用来爱一个人正好。每一个不平凡人的出生史一定要伴随一点奇异的天象一样,就像每一部红色文学总要配以''平地一声雷!’’的开头一样」註1

「我们相遇的时候是冬天,我们离别的时候是春天。」

「你们当时抱著多大的勇气和希望来到偶像练习生,也有多少的人是将这个节目设为追梦止损点。」

然后电视里开始出现他们初次登上舞台的模样,导师团们的第一次亮相,

「坤坤你的那件外套和那件渔网衣还有那首歌词有露骨的自创曲,成为粉丝们眼中的一朵蓝玫瑰,并告诉粉丝这次你回来了你长大了」

「农农你的初次出场就让全偶练的男孩们因为你的笑容而沦陷,你的低沉的歌声与你的长相带来极大的反差感,经验了全场」

「丞丞一个穿著小西装的少年明明想要在初次舞台摆脱自己姊姊的名声,却不小心太紧张忘词了,还哭著说自己的菜被偷了」

「贾斯汀一个限定16岁的西装少年我们相遇了,你的成熟和舞台上rap的爆发力让我们忘记了你其实还是一个未成年」

「彦俊一个在自我介绍中说要制霸大厂的男孩,在100位少年中成为了他们的颜质top1,你确实是有一张蹦迪脸和rapper脸」

「正廷穿著西装是队长的你说著我们已经不是当初稚嫩又幼稚的我们了,你真的让我们看了你做的队长的责任,和稳定人心的能力」

「子异你的初次舞台的breaking惊艳了导师团,你在跳breaking时的自信十足,让我们在你身上看了闪光点」

「小鬼第一次见面时中国有嘻哈是我们第一秒想到的,但没想到除了rap你还带来惊喜,你的舞蹈在PD眼中是有balance的,不会跳舞不是一个好rapper」

「长靖你的名字让人在第一秒就牢牢记在脑子,后来你的高音让全场沸腾,让我们记得有个人说要吃饱才有力气唱高音」


随著电视里的一幕又一幕的画面,就像是陪著少年们做了时光机回到了那段世外桃源,从初舞台到最后一场舞台,记得那个偶像有新翻制作的影片,

我们说「追梦的少年们,愿你们的前程只有花路,爱你们」

现在我们想对你们说

「坤坤一直以来辛苦了,请记得你不是单枪匹马,你有千军万马还有你的兄弟们都在,也请记得我们也陪著你创造属于你的音乐时代」

「农农希望你一直快乐做自己,做那个笑容可以感染全部练习生的你,你就是man帅有型本人没错,累的时候记得回头看看,你会发现我们在」

「丞丞喜欢你是因为你是范丞丞,你终于把你菜种回来了,并且还多了好多好多。无论是福西西还是范泽言,你就是我们的范丞丞,谁都无可取代」

「贾斯汀小富贵儿终于长大了,你的限定16岁我们会保存得好好的,希望你在这里当一个孩子开心就大笑难过就大哭,我们喜欢你任性喜欢你的小机灵。」

「八哥火柴棒水才棒都不如你棒,你让我们看冷彦俊外表下也可以很甜美的宝宝俊,也让我们醉倒你的酒窝,无论是小橘、冷彦俊还是宝宝俊,你就是我们的林彦俊」

「正正想家就回去看看吧!你的思思落雨你的不安我们都替你收好了,你就是我们心目中永远永远的仙子,有空就回家抱抱家人吧~好吗」

「子异你要自信一点你真的很不错,你佛系你的bro感染了偶练每个人,你的害羞你的不自信我们会替你收好,就勇敢的往前走吧!我们佛系boy」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鬼,以为你是酷帅炸还有凶,结果其实是一个可盐可萌的小朋友,你的创作天分惊艳了我们,未来请你继续创造出更多更多的歌曲吧」

「小尤你值得被全世界喜欢,你的高音是我们心中的白月光,那个02年80斤小鸟胃尤长靖只有名字是真的你,但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小忙内」


后来影片拨出了第一场巡演到最后一场,你们穿上了大厂制服完成最后一场属于你们练习生的毕业典礼,还有为了给粉丝惊喜而cos自己想要的角色,在后来你们去了美国受训、出了专辑,办专辑见面会,到了音乐公告牌的舞台时,我们才发现当初稚嫩少年的你们原来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原来你们走就在不知不觉中进步了这么多。谢谢你们一直让我们不断发现属于你们不同的面貌和闪光点,谢谢你们礼貌有礼认真地配合我们的拍摄。


《亲爱的偶像们:希望你们永保初心,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希望未来你们站上顶峰的时候,这群兄弟依然站在你们身旁陪著彼此》

《我的少年们开启属于你们的时代,去向这群粉丝证明他们没有爱错,去成为他们青春中不可抹灭的一段记忆吧!》


影片的最后跟有新翻套路一样,一张又一张舞台照配上他们的应援口号,不过这次不同是最后有他们合照

蔡徐坤《披金成王,伴坤远航》

陈立农《星眸白衫少年容,风华正茂陈立农》

范丞丞《人见人爱范丞丞,花见花开福西西》

黄明昊《黄明昊,少吃泡面多睡觉》

林彦俊《宇宙之大,陪你制霸》

朱正廷《人间仙子朱正廷,我是你的理想型》

王子异《子异子异,天生优异》

王琳凯《走南闯北。心系小鬼》

尤长靖《尤你相伴,长靖不断》

ninepercent《我的少年百分九,锦绣花路一起走》


《向前走吧!我亲爱的少年们,别回头大步的往前走吧!


影片结束后将近有长达十分钟的沉默,连导师团们都陷入沉默,因为他们随著影片想起第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中的自己,想起被全网黑的时候,想起出道时的紧张和开心。想起那时去美国粉丝们的土味应援词,想起第一场属于他们的见面会,到出专辑上节目等等。

不只是少年们哭了,联在屏幕前的粉丝们也落泪的,因为这段路真的不好走,可是他们挺过来了。

在坤坤没有退路只能往前时,身边就是这群兄弟陪著

在农农第一次受到网路攻击时,也是这群兄弟陪著走出来

在丞丞忘词觉得大家都只因为他是姐姐的弟弟时,是这群兄弟证明他就是范丞丞

在贾斯汀拼命接真人秀和综艺的时候,只有这群兄弟们关心他累不累

在自己粉丝和长靖粉丝之间被撕得很厉害的时候,彦俊用一首歌去刚,告诉他们我们很好

在正廷被全网黑的时候,是这群兄弟陪著自己度过生日告诉他一切都会好的

在子异丧失信心的时候,是这群兄弟告诉他他很棒

在小鬼被突如其来子虚乌有的爆料袭击的时候,也是这群兄弟出来证明一切

在长靖因为自己的身材而难过受伤的时候,是他们陪著他健身用健康的方法瘦下来

还有在各家唯粉包围坚持做著团粉坚持爱他们的nines们


【我的天啊~有没有必要这么感人】

【限定16岁,好好当个小朋友吧!小忙内】

【认识你因为你是范丞丞】

【我的蓝玫瑰,你只要努力做音乐就好】

【农农开心得笑吧~剩下的农糖姐姐会解决的】

【贝贝这个限定词我们不会忘,就像你的思思落雨一样印入我们心中】

【子异啊~保持你佛系继续的养生吧!】

【彦俊男人没有在怕的!你就是制霸】

【小鬼啊!继续当鬼姐姐的好宝宝,好好的创作】

【长靖~你永远是西柚们的02年80斤小鸟胃】

【亲爱的百分之九去创造属于你们的时代吧!】

【我爱你们~~】

【你们永远是心中的骄傲】

【最后那句太好哭了】

【果然是偶练的制作团队~】


张PD:梦想这两个字很沉重却也会让人充满力量

嘉尔:在去节目之前,我一直想我能教会你们甚么,后来我明白我不该一直想著我能教你们甚么,应该想著要好好陪你走这段路。

荣浩:这条路很难走,难走到会有许多人在中途就选择放弃。

欧阳靖:好好地走好好的坚持,有天我想我们会在高处遇见。

程潇:希望有天我能仰望你们时,很骄傲地说出你们是我的练习生们

洁琼: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享受它,同时也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张PD:我当了很久很久的练习时间,才换来出道的机会,其实当时在练习的时候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出道,可是在出道后我突然发现我没有了目标,生活被满满的行程塞的一点空档都没有,睡觉就是在移动的路上,有天我突然可以静下来休假的时候,我却不知道我可以做甚么,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有名了,可是然后呢?直到后来我接了极限挑战,开始做回自己而不是公司设下的人设,那时候我才真正觉得自己活著。

嘉尔:大家都知道我本来是击剑的选手,后来才转来这个圈子,其实那时候也挺迷茫的,转了圈子以后并没有想像中的那样,而曾经自己的战友一个一个都开始活要在每场比赛,有人成为国家代表选手,有人成为世界冠军,反之,我自己呢?还在努力地当著练习生,其实当时蛮挫败的,可是就像洁琼说的我们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荣浩:当练习生的时间不能证明甚么,要记得不断的努力进步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努力和实力才不会背叛自己,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记得练习,这样你才是有资格站上顶峰的人。

欧阳靖:努力去改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很重要,同样地也不要太在乎那些网路喷子,因为有时候他们只是要透过骂你们才觉得自己生活好一点,要相信爱你们的人比那些讨厌你的人更多更多,你的努力是为了那些爱你的人。

程潇:记得越努力越幸运,也要记得你们还有我们还有自己的兄弟们

洁琼:Eiei是你们的初心,也是你们对粉丝们的责任,你们是偶像,你要带著他们去成为更好的人,你们要行动去让他们看见


坤坤:ninepercent 1 2 3

全体:谢谢老师

【我看见他们鞠躬又哭了】

【我们会陪你们好好走花路的】


坤坤:其实我们有准备一些表演想给老师们

张PD:开始吧!


农农拿起了吉他起了第一个音

「123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我遇见了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遥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著队拿著爱的号码牌」


《遇见限定的你们,留住一辈子的回忆》


【好喜欢他们这个版本的遇见】

【合音好好听喔】

【求出完整音源】


张PD:想要知道你们现在的等级吗?

丞丞:为甚么我突然好紧张喔~

贾斯汀:你不是一个人我也好紧张

张PD:哈哈哈,A等级的有…

欧阳靖:等等~我想询问一下你们现在的感受

小鬼:老师~不带这么玩的

长靖:老师快点吧!

张PD:好好好~A等级的有ninepercent

程潇:丞丞恭喜你了练习够了

【我的天呀~~~】

【老师们真的很皮耶~】


张PD:对了~我应该要来验收一下我给你们的任务

坤坤:PD我们准备好了~

张PD:来梦不落雨林


这次他们真的完整复制了PD的舞蹈,还跳出了自己的味道,这次他们真的有了A等级,他们真的成为偶像了。


接下来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单曲,

坤坤:夜已经慢慢地掉下来,月亮躲起来想找星星替代,小王子也拆下了皇冠,想念涌上来安安静静看指环

农农:电影才看到一半开始期待结局多意外讯息才回到一半习惯预测对话的发展

丞丞:城市的边界泛起黄昏后的鱼尾纹人群穿过了诚恳欢呼著亲吻

贾斯汀:就算这条路再艰难Istill go on 就算这条路再艰难Istill go hard 就算这条路再艰难Istill I still go on 就算这条路再yeyeye

彦俊:想不透我到底做错什么电话不接你正在做什么一个人该如何去对抗寂寞

正廷:光线跟随节拍Oh耀眼的sunshine季节冰封的尘埃下一秒释放姿态fine这默契羡慕不来catcha fire 情绪倒带自由自在

子异:Endlessfantasy Endless fantasy There's a girl that you want so bad There's agirl that you treat like a bae

小鬼:Unicorn神秘的彩色生物baby和白马王子打败恶龙解救公主babyUnicorn 黑暗中保护你的灵魂

纯白的毛净化了黎明直到清晨

长靖:MerryChristmas 看这条路这条街满是幸福滋味周围的布置都很圣诞节


不过这次特别的是,多了8人的合音,这些合音似乎可以让这些歌曲更加融合。

他们就这样一路上唱到了晚上11点才陆续去休息,而我们的导师们却聚在一起写了一封信送给了我们的ninepercent,他们这次没说出六人半夜就得去机场,他们不想要让这群孩子们再次感到离别时的痛苦,或许对于他们而言这样很过分,但是没有说再见的离别才会记得他们会再一次见面。


写完信的导师们悄悄的将信放在了餐桌上,并且削了水果冰在冰箱,也将饺子包了放进了冰箱后,又跑去了看我们少年的睡颜,并在每间房间关门时用唇语说了再见~

【导师们太暖了】

【最好的道别是不说再见】

【总感觉这群小朋友是他们的孩子一样】


《晚安了我的少年们祝你们有个好梦》


隔天,早上我们的少年看见了已经整理好的客房和补齐的备品,还有冰箱里面的水果以及饺子,跟那封躺在餐桌上的信,


「我亲爱的练习生们~请原谅我们没有说再见,我想你们能体谅我们吧!在追梦道路上你们会遇见挫折会遇见害怕,会想要躲起来。我想你们最需要的是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没人能永远身处水深火热,没人能永处乌托邦,然后找到你们的平衡点,继续追寻你们的梦想吧!罗杰说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出场时刻,在那一刻到来之前,除了让自己变强,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坚守自己的坚持不被这个圈子感染,我想我们都没有告诉过你们,我们在你们身上看见了自己当初对自己梦想的坚持与初心,在教导你们的同时我们也在一步一步地走会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会遇见迷失的瞬间,而那瞬间发生时,请你们停下脚步好好思考一下,别忘了你们有一群可以肝胆相照的兄弟们」註2


【好暖的一封信喔~】

【你们都要好好的!!】

【大家下周见~~】

【开头见!!】


-tbc-

-爱情的样子是甚么样子?

-百分九能处理好别人的终身大事吗?

-少年们的爱情观是甚么?


注1:文字有采用「从前慢」、「重生之天生平凡」

注2:你们最需要的是找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到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是采用''亲爱的客栈第二季第6期胖鹿先生的信



评论 ( 21 )
热度 ( 51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ita | Powered by LOFTER